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可魯安樂死

剛剛收到一封轉寄的信, 內容是說有一群小拉不拉多犬在某收容所, 再過不久就要處以安樂死, 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去認養, 信件裡還附了張那群小可魯們露出無辜的眼神被關在籠子裡的照片, 信裡還有這樣一句話 "我們很乖,我們想要活下來,不要被安樂死".

其實我常常很感嘆, 這世間很多沒有愛心, 自私的人, 只為了自己一時的喜好而眷養了寵物, 但又沒好好地照顧牠們, 甚至使這些動物流浪街頭, 我一直覺得, 生命是平等的, 就算是一隻小狗, 小貓, 甚至是隻螞蟻, 都是一個生命個體, 它們有它們的生命自主權, 然而為什麼它們的生命卻要交給一些自以為是靈長類的人類來決定呢, 有時我替它們感到不平.

小時候家裡陸續養過兔子, 鸚鵡(我也不確定是哪種, 就是很大隻很大隻白色的那種), 狗, 魚等等, 記得養魚時, 把魚養死了, 那時候我內心就有點難過. 後來買種子自己想種花, 剛開始發芽時, 還覺得挺興奮的, 後來過沒多久疏於處理, 結果枯死了, 不曉得是被我焦太多水淹死還是怎樣, 也是讓我有些難過, 這樣一個生命又毀在我手裡, 事後我對自己發誓, 不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 一時的喜好而養什麼寵物, 要是我沒有能力, 時間來好好照料的話, 寧願不要養.

看看那些小可魯真的很可憐,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它們會來到這世間, 但是如果只讓它們只在這是上短暫的停留片刻, 就要被安樂死了, 真是有點令人不捨, 畢竟這一條條的都是生命呀! 人類真是無情的劊子手.

最後, 也希望那些小可魯能找到一個好的歸宿, 千萬不要匆匆地來到這世間, 又匆匆地離去了. 祝福它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