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詐騙電話

剛剛收到詐騙電話,內容大概是這樣,電話響了我接起來聽,自稱是戶政事務所打來的, 播放一段語音電話說『您的新式國民身分證辦理有問題,........,如有問題,請按 9 與服務人員聯絡』,後來我就按了九,真有專人服務,可是一開始聽這口音就有點像之前的詐騙電話,結果我先聽聽她怎講,他說有個叫謝志良的人在 1/25 盜辦了我的新式國民身份證,問我認不認識他,我說沒聽過,後還跟問了我名字跟身分證字號,我也跟她核對了,(事後想想自己還真有點白目太衝動了,因為既然 是戶政事務所打來的,怎會不知你的資料,還要核對咧),她又說被盜用很危險,有可能影響你的資產等等等,建議我直接跟內政部警政署連絡報案,要有個報案備 查的動作,給了我電話後就掛掉了,我才正想上網查資料,想自己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跟警政署而已,結果電話又響了,自稱是警政署的人員打來了,這效率也太好 了,這不像是警察嘛,呵呵,後來就跟他說我現在有事忙要離開,請他稍後在撥來,結果我自己查了電話打去戶政事務所問,服務人員也跟我說那是詐騙電話,還 好,只有身分證字號跟名字還不能做啥,呼!可是自己還真的是太白目了,知道是詐騙電話還跟她囉嗦這麼久,哀!

我想到下次要怎麼應付詐騙電話了,就跟他說,你們就是那個新聞上常報導的詐騙集團嘛,還有沒有缺工讀生,我剛好失業沒工作中,時薪多少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