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來來去去

今天去參加五專同學媽媽的告別式,也為了參加這個告別式,本來是今天就要上班的,於 是就跟公司說我這天有事,才決定讓我明天禮拜二上班,上個月才經歷我外公的喪事,當時也是感慨蠻多的,這次又是好友的家人,哀!十年前父親也是早一步先離 開了,我清楚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這種事也會越來越多的了,再經歷感覺沒第一次來的強烈了,如果自己的情緒能控制的好,別太去想的話,覺得自己療傷蠻快的! 只是有時候還是很不能接受而已,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到令人錯愕,前一天還很有生氣的人,隔天連說句話的機會都沒有,真的是很殘忍!

看過那本『最後十四個星期二的課』幾次,但自己真的了解到生死了嗎?還是,只是我再找個慰藉而已呢?不過,自己倒是能比較釋懷了,書要告訴人們,死 亡是一定會發生的,你要有體認這天一定會降臨在你週遭的人或自己身上,所以自己更要珍惜所擁有的時間。以前也看過有一篇激勵人的文章,裡面有一句真的很一 針見血的話,『你準備好死了嗎?』這句話問任何人,應該都會愣住吧!但真的問問自己,自己準備好了嗎?還是有很多很多未完成的事情呢?那些想完成的事情又 很重要嗎?不那麼重要的話,那人生到底要擁有什麼才滿足呢?擁有什麼你才能準備好去死了?

人生,就是很多無奈吧!只有提起精神,往前走吧!

希望週遭的親朋們,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