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老歌的感動

剛剛一個朋友傳給了我 "明天會更好" 的 MTV,這是將近快 20 年的歌了,這首歌大概是我小學五、六年級時後的歌了,當時還很喜歡這首歌呢!這個影片是由很多歌星演唱的大合唱,影片也是當時拍的,所以裡面都是當時的歌 星,拍的也就沒有現在的 MTV 華麗就是了,而且還穿著現在看了會覺得復古的衣服,哈!但隨著影片的播放,一個一個蹦出來的身影,蠻多都是在我記憶中出現過的呢!感覺真是有點懷念!像裡 面有余天、林慧萍、楊林、蔡琴、費玉清、洪榮宏、楊烈、藍心湄、齊秦等等等,不堪枚舉!沒想到時間真的好快好快啊!不過蠻多以前很紅的歌手到現在還有出現 在螢幕上,也真是強呢!覺得之中最強的就是余天了吧!到現在仍是非常活耀!

裡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林慧萍了,因為當時她真的非常紅,唱歌也很好聽,歌聲蠻清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些她以前的歌來試聽, 雖然找到很多,但歌名都沒印象了,但聽了之後,都發現這些以前我都聽過耶!而且當時還蠻紅的呢!現在聽以前的歌感覺也很奇妙呢!

有種覺得以前的歌跟現在的流行歌調調差很多,以前的蠻輕快,對於感情也比較輕描淡寫,不像現在的口水歌唱起來華麗許多,歌詞裡對感情的著墨也是比較 入骨一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老歌的那種輕快舒服的感覺,至於去 KTV 唱歌的話,還是唱現在的流行歌會變化比較大比較挑戰吧!

最後,希望,每個明天,都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