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飛車被警察追

今天起床晚了些,所以匆匆趕著騎車上班,就在我距離我上班的大樓不到50公尺的紅綠燈前,我闖了紅燈,因為距上班時間只剩最後幾分鐘了,我還邊注意左右跟對向車道是否有來車,確認沒車我才敢闖,我ㄧ向這樣注意安全,不會像那些年輕小夥子ㄧ樣不要命的闖紅燈。

結果,闖了之後我發現,對向車道有台機車也有動作,ㄧ看我的媽呀,是條子杯杯,而且好像追隨我而來,都怪我闖的時候只注意有沒有車,忘了注意有沒有警察,今天為了趕上班失去了平常的觀察力,真是一時失察。

結果明明我上班的地點就在對面大樓,我卻要為了躲他,而轉換跑道,當機立斷下馬上趕緊右轉烙跑,想說鑽進小巷子先擺脫他再說,而且邊跑路我還邊祈禱,希望追的人不是我,可是當我在巷子裡連轉了兩個彎之後,他還是緊追著我,我就知道我在做白日夢了,更糟的是發現我的引擎沒什麼力,加速度根本駛不上力,才很後悔沒去修車,這下子真是車到用時方恨慢。這時深深體會那句格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後來繞了一圈又回來原地,也就是上班的大樓對面,我就放棄跟他飛車追逐了,停在路邊看他是想怎樣,結果他從我後面躍到我前面,帥氣的甩尾攔在我的車前,ㄧ下車就連講好幾句,"再跑嘛!再跑給我看阿!" 而且還顯得一副很輕鬆、游刃有餘得樣子,我真是面子都丟光了,我趕緊說,"沒有啦學長,我不是故意的啦,我趕著上班才不小心的" 還說出了違心之論,"我平常都不會這樣亂騎的啦!"

結果我一直在跟他盧了好久都沒用,我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跑給他追的,我不也停下來跟你配合了嗎?可是他卻得意地指著他的愛駒,取笑我說,"我騎 150 , 你騎 125 的,你怎麼跑的贏我,看你多會跑!"

他接著說,我看到他在追還不停下來,還跑給他追,跑輸了才停下來,這樣他當然要開單呀,還舉例說,這就好像跟人家打架嗆堵,打輸了才來道歉認錯是ㄧ樣的道理。我因為沒睡飽,還趕著上班,根本也沒空想他說的到底有沒有道理,只是ㄧ直看著手錶,結果上班時間都過了,嗚。

我什麼話都說盡了,只差沒跪在地上了,最後他終於拿出紅單填了填資料等等的,還說就只開我違規停車就好了,這樣價錢至少便宜了ㄧ倍。是沒錯啦,可是我心裡怎麼沒有半點喜悅、或是賺到的感覺,於是拿了紅單我就悶悶的去上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