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記憶

外婆已經年事已高,每每我們回去探望她,她總是都不記得我們是誰,只記得看護跟住在鄰居的親戚而已,說是有老年痴呆的症狀,所以我們每次都得跟她重新介紹一下我是誰、我媽媽是誰,頓時她似乎又記起什麼,然後又可以跟我媽寒喧個幾句。

我多麼希望外婆能記得我是誰,多麼懷念以前她關切孫子的話語、耳提面命的叫我要孝順,這些話好些年沒有聽過了,有時,我多麼想知道外婆現在腦海裡到底想些什麼?想做些什麼?只是她現在話都不多,有時也不大理人。深深覺得能被別人記住,被別人放在心裡,是很多麼的珍貴,是一種福分啊。

聽過一句話說,『人是因為被需要而活著』,覺得這話說也挺有道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