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高調了主管生日

昨天當我在其他部門工作時,突然被同事一通電話緊急召回,幾個同事要討論關於我們部門經理今天的生日活動,講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要我出錢啦!這群死小孩!因為他們幾個抱怨我尾牙中獎沒吐出基金,既然被抓包了!好吧!出來混遲早要還,我二話不說,蛋糕就由我出資了。

33 都建議好了,叫我訂桃園有名的佳樂蛋糕,巧克力波士頓派 x 2,原味波士頓派 x 1,我看分明是她想吃的吧。

話說我們經理可是很低調的,以前同事生日我們要慶祝時,他還希望我們去小會議室裡慶祝,別吵到人,還說別塗奶油追來追去之類的。而這次竟然要高調幫經理慶祝,老實講,我還真怕被主管白眼呢。

昨晚就打電話跟店家訂好,請店家今天送來,只是電話預訂的時候,我ㄧ直以為我是在跟詐騙集團訂蛋糕,因為店家她問了好多好多的資料,而且講話有點像詐騙集團的大陸腔,有點漏風的國語呢。

昨晚也跑去買了一張很漂亮的大張卡片,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傳給部門同事,讓大家寫些祝福的話語,雖然大家寫的都很沒創意,但也是我們一番心意。

下午重頭戲就來了,大約一點半的時候,跟幾個同事一起演練了一下流程,結果把蛋糕拿出來時,發現竟然沒蠟燭,於是我又非常苦命用跑的去附近的 85 度 C 買蠟燭,等我回來都滿身大汗了,真是意外的插曲。

然後兩點我就在辦公室呼叫大家集合,說福委會有事情要宣佈,等大家集合過來後,我就開始說 『福委會有幾件事情要宣布,然後第一點就是,慶祝 xxx 生日快樂』接著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了。

只是這梗好像跟我昨天演練的不一樣啦,我怎突然走調了,事後還被同事唸說我昨天說好的梗,好好的梗怎麼說成這樣了,我可能當時太緊張了,看到主管一直看著我,就糊裡糊塗地提早破梗了。

原本的梗應該是我講:

『公司關於豬流感有幾件事情要宣布,然後第一點就是,豬流感 ~ 豬~~~~~~~ 豬你生日快樂~~~~』然後就開始唱歌。

之後就開始切蛋糕許願,圓滿落幕,雖然好像沒有很流暢,但總算是把主管給高調了一次, 多虧我的功勞,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從此變黑了,主管以前還交代別塗奶油之類的,33 這次竟然敢太歲頭上動土,結果還推說是我叫她塗的,真是冤枉阿!主管你要是看到這篇,就知道,我是無辜的啦!

主管也感謝我們替他慶生,說下週要請我們吃下午茶呢!嘿嘿!又可以吃下午茶嚕。

2 則留言:

替CH高調的33 提到...

很冷場的生日會
你還要謝謝我才是內

Unknown 提到...

還真感謝你耶!下次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