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美簽面試

終於到了要美簽面試的日子了,預約的時間是今天早上 7:45,這時間還真早呢!當初在網路上預約時,故意挑很早的時間,看是否會因為很早而人潮少點,到了現場才知道錯了。

預約的時間是一大早,所以我 6 點初就起床了,真是要命的早!然後飆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美國在台協會,然後就在 AIT 門口大排長龍下等待了。在門口有個指揮及宣導的工作人員,一臉臭臭地穿梭在排隊人潮中,三番兩次地一直提醒一些事項,態度一點也不親切,場面充滿著肅殺之氣,害我以為進入 AIT 之後接連而來的將是一場硬仗!

等進入 AIT 後,到了一個大廳,裡面又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倒是都很有秩序就是了。接下來就是有四道關卡等著你一一破關:1.資料處理 2.指紋掃描 3.面談 4.快遞。不過在打這四關前,還得先打一小關卡,就是源訊科技的櫃檯,會先基本地看過每個人帶來的申請表格有沒有遺漏等等,會提醒你要補填,以及會整理帶來的匯款收據,已確認申請者繳費。

第一關 - 資料處理,沒做什麼,就只是把申請文件收去,也不知他做了什麼就好了。

第二關 - 指紋掃描,就是把你每隻手指的指紋都給掃描,現場只有兩個窗口在做指紋掃描, 我看過關速度這麼慢,大概就是卡在這關了,因為有很多人反覆地一直掃描,可能是指紋不清楚怎的。

第三關 - 面試,就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關了。為了這關,我可是昨天辛苦地在公司申請在職證明,簽到部門主管又簽到總經理那才辦下來,然後我自己又將我們美國行的航班資訊、住宿資訊、旅遊行程等資料都印出來,以便官員如果臨時抽問的話;另外,我還把所得稅扣繳憑單也都準備了,希望對面試有所幫助。

有四個窗口是在做面試,有三個老外兩男一女,一個華裔美國女生,有時說英文有時說中文, 我發現最左邊的那個老外比較斯文,而且很客氣彬彬有禮的,而且問的問題都很少,所以我在心裡盤算著,等等要輪到我,我要想辦法衝去那個窗口才是對策。

我像是上考場的考生一樣,在排隊時還不時地翻閱我準備的旅行資料,怕官員抽問我的話,以便我可以回答的流暢點。終於輪到我了,結果本來想排的那位老外沒排到,而去排了一個有些嚴肅帶點殺氣的華裔美國女生,嗚!怎會這樣!我不是要選她啦!不過也容不得我再換了,只好咬緊牙關硬著頭皮上了。

然後,女官員收了我的表格過去後,劈頭問了我,要去美國做什麼?我簡潔有力回答去觀光。 接著她在電腦前敲敲打打的,也不知在做什麼!我則好整以暇地在等待她再問我事情。時間像是暫停了似的,當時也不知過了多久時間,其實又好像沒很久,只是太嚴肅的場面,難免覺得有些空白。

然後她總算開口了,開口就說『好了』。疑?我聽她這樣說,當時還愣住,一臉狐疑,直到他把護照收去,把條碼單撕下來給我,我才意會到我通過了!我當時真的是有點傻了,蝦米!我通過了?因為我看有不少人都被官員問一些問題,而我就這樣被問第一個問題就過關了,心裡還真不是滋味耶!最噢的是我準備了一堆資料結果都沒用上,搞什麼嘛!我這是幹嘛這麼辛苦阿我! 所以通過了,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喜悅,反而是伴隨著錯愕。

然後,帶著條碼單邁向第四關也就是最後一關 - 快遞,就是填填快遞表格,會將美簽及護照寄給你啦!等過完最後一關後,踏出 AIT 大門剛好整整辦理了一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的快耶! 這時才早上 8:40。早知道我根本不用請假半天,只要請假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真失算。

於是,我又趕回桃園監理站,順便將國際駕照也給辦一辦。今天算是還蠻順利的,現在前往美國的入場卷都有了,就只等出發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喔~我也是下禮拜要辦美簽預約7點45分~你是幾點到那邊呢??你有準備戶籍謄本嗎~我也是要去觀光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