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HTTP 方式安裝 Fedora 8

HTTP 方式安裝 Fedora 8

March 19th, 2008 by Chuan-Hsien Lin
Last Modified on March 19th, 2008

本文將介紹如何使用 HTTP 方式來安裝 Fedora 8,先來說明為什麼我需要這樣做,因為主管抱了一台 Pentium III 等級的舊電腦給我用,我打算將 Fedora 8 裝在這台機器上,但是這舊電腦上的光碟機是 CD-ROM 而不是 DVD,而我手上僅有一片 Fedora 8 的光碟片,以及它的原始 ISO 檔 Fedora-8-i386-DVD.iso。

既然沒辦法使用 CD-ROM 來吃 Fedora 8 的 DVD 光碟,只好用別的方式來安裝了,依稀記得以前有用過網路來安裝 Redhat,當時是透過 FTP 方式來安裝的,這次就來依樣畫葫蘆,改用 HTTP 試試。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不把這台電腦的 CD-ROM 拆下來,換上一台 DVD 就好了,因為,一來我懶,二來不喜歡照著既有的方式去做,有時喜歡嘗試別的路線,就像平常回家的路有很多條,但有時你會故意走別條看看,尋找些驚奇。

不多說廢話了,直接來看整個過程吧,首先得去網路上抓 Fedora 8 救援光碟 ISO 檔 Fedora-8-i386-rescuecd.iso,將之燒成一般 CD,然後用它來開機,開機後會出現 boot:,然後輸入 linux askmethod 或 linux text askmethod,前者是圖形模式安裝,後者是文字模式安裝,接著就會有一個選單是問你要用何種方式安裝,有 NFS, HTTP, FTP 等等,再選擇了 HTTP 方式之後,會詢問你 HTTP Server 的位址及路徑。

這時候,我先到別台 Server 把 Fedora-8-i386-DVD.iso Mount 起來,放在我個人網頁空間底下,路徑像是這樣 /home/chlin/public_html/fedora,然後將 Apache 的設定,改成可以瀏覽檔案,然後再回到正在安裝 Linux 的那台機器上,將 HTTP Server 位址填入後,再將目錄路徑輸入像是 ~chlin/fedora/ 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安裝設定,比照一般的安裝情況即可。

最後,建議大家多使用網路安裝的方式,就可以不用燒一堆光碟,以響應環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ide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