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偶遇街頭藝人張瓊玉

今天下午經過台北站前捷運站地下街,小小舞台上有個很高的女生在唱歌,歌聲蠻好聽的,柔柔的,輕輕的,聽得很舒服,本來還要去別的地方跟朋友會合的,看看手錶還有一點點時間,於是就在那裡聽了好幾首歌。

後來發現舞台前有幾個佈告,原來描寫著她是個街頭藝人,名叫張瓊玉,罹患罕見的病 - 馬凡氏症候群,導致一眼全盲,另一眼視力 0.1,而且這病會讓她手長腳長的,真的是件 "麻煩事",也因為這病讓她求職一直不順利,後來有人邀約,於是踏唱街頭藝人一途。

另外,她唱的歌剛好都是我蠻喜歡聽的歌,應該說我們聽歌的調調還蠻近的呢!還有唱蘇打綠的 "小情歌" 耶!超開心的!這可是我這陣子一直猛聽的歌!要不是還要趕去別的地方,不然真想找坐在地上聽完整場呢!希望下次去台北,還可以再遇到,再聽她的歌,也希望她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

對了,她的 blog 在 http://tw.myblog.yahoo.com/ihug-seven/,也空可去逛逛喔!要是在街上遇到她演唱的話,大家也別吝嗇自己的荷包喲!

雖然我的 Canon 860 相機有防手震,但是現場亮度還是不夠,我又不敢打閃光燈,所以拍了幾張都糊糊的了!另外我也有用錄影模式拍了兩首歌喔!只是尚不知怎麼分享出來給大家看就是了。

沒有留言: